close
2008.03.02~03.09 Paris
前往巴黎的飛機上 我幾乎都在睡
而且也才一小時多就到了 真是夠快的

正所謂"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結果我這次就真的碰到萬一了
上次去休士頓 等行李等了30分鐘 我以為已經夠久了
在巴黎戴高樂機場我足足等了一小時多 還是沒等到
只好認命的去行李服務中心登記
法航說我可買100歐元的東西 再寄收據給他們
若48小時內沒有行李的消息 就填遺失清單給他們
這真是太慘啦 第一次掉行李 居然是在物價爆貴的巴黎
而且同一班飛機有另外三四個人也掉行李
可惡的法航...繼泰航印航後 第三家被我列入黑名單的航空公司

抱著一臉的哀怨到飯店 還好飯店房間很讚 稍稍安慰一下我失落的心情
不過感覺房間好空啊XD
此時...當初在機場跟謝大哥要的電話就派上用場了
兩小時後謝大哥到飯店接我 還借我一件毛衣
之後帶我到香榭買東西 因為周日晚上只有香榭那邊才有店家
香榭的東西真是貴到爆 我只買兩件短袖和三雙襪子就60多歐元
之後謝大哥帶我到一家中國餐廳 他就先離開了
這家中國餐廳還算道地 不過還是爆貴
幾口的榨菜肉絲湯要6歐元 4顆蝦餃6歐元
在巴黎的第一餐 我就開始盤算我的現金夠不夠了

週一早上 和客戶及司機前往租車公司
結果居然因為司機未滿21歲不能租車
只好另外找司機 不過要花些時間 不好的開始@@
之後和客戶徒步去辦事情 在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間很眼熟的教堂
我多看了一眼 瞄到旁邊的迴廊 突然情緒激動起來
這是我05年住過一夜的教堂啊!! 想不到它就在我飯店附近而已
一回飯店後我迫不及待和世青夥伴們分享這喜悅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IMG_1311.JPG

在法國吃還是要靠客戶 因為menu是法文啊
不過我們吃的第一餐 居然是香港人開的法國餐廳 哈
周二晚上在飯店附近餐館吃到超好吃的牛排 令人回味啊
周三中午去吃飯店附近的中國餐館 在餐廳終於有我發言的時候了
晚上和客戶與他在巴黎的新同事一起吃飯
我們跑到市政府附近 就是在巴黎聖母院附近
不過這一餐...吃的有夠久 約八點半 吃完都十一點半了@@
因為某些緣故 我們週四幾乎都完成工作了
所以就跑到客戶以前念的學校附近吃飯
真的是相當道地的法式小酒吧
不太會有觀光客跑到那裏 所以更顯得那間店的道地
周五中餐後客戶就飛回西班牙了 所以我幾乎就放假啦!!
下午和同事討論些事情 然後順便把行李遺失清單寄出去
巴黎很多腳踏車出租站 我一直想試 不過搞不懂怎樣租
下午跟謝大哥約個時間還他毛衣 順便問他腳踏車怎樣租
重點是想請他吃個飯 畢竟他幫我不少啊IMG_1383.JPG

在我準備出門赴約時 櫃檯打電話跟我說行李找到了 半夜會送到
天啊!!我真是太開心啦!!
從周日開始我每天都上網查行李 每次都是tracing continue
我幾乎都認為它已經不見了
好在我都有跟聖安東尼祈禱 東西不見求聖安東尼就對啦!!

當我與謝大哥碰頭後 他熱心的教我如何租腳踏車
結果...我的信用卡沒有晶片 不能租腳踏車@@
謝大哥說要幫我租一輛腳踏車
因為謝大哥幫我買一日卷 只要每次不超過30分鐘
一整天只要1歐元 如果有超過就要多扣錢
謝大哥直說"我相信你" 當場把他的信用卡拿出來刷
我真的很感動 也感謝天主讓我在異地碰到謝大哥
這樣算來他也算是天主派來保護我的天使
之後謝大哥帶我到處晃晃 他執意不讓我請他吃飯
最後帶我去一家超好吃的巧克力專賣店"Jean Paul Hevin" 讓我請他吃蛋糕
咬第一口的瞬間我就傻眼了 怎麼可以有這麼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而且謝大哥說這個巧克力比GOVIDA好吃 我一點也不懷疑
從謝大哥的言談中 我漸漸覺得他應該是個小有名氣的媒體工作者
他在巴黎待了17年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法國料理美食評論家
最後他帶我去巴黎的日本街晃 也帶我去一家台灣人開的餐廳
妙的是...她們有賣珍珠奶茶 當然我的晚餐就在那解決啦
回到飯店附近後 意外發現超讚夜景 也駐留了一會IMG_1375.JPG

周六展開了我的單車之行
我先從飯店騎到05年時住過一夜的教堂
穿過迴廊 走進聖堂祈禱 載到當初過夜的建築物門口照相
我還記得當初有兩位夥伴走失 半夜才找到 回憶真是個微妙的東西^^
之後前往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 在夏佑宮有個平台可拍艾菲爾鐵塔
我還記得05年時和世青的夥伴們在這啃熱狗
沿著上次經過的路走 一邊回憶當時的氣氛
經過彎彎的走道往下走 穿過橋 來到艾菲爾鐵塔底下
之後繼續騎車 也經過了達文西密碼的其中一個景點- 聖許畢斯教堂(St-Sulpice)
接著直接切到香榭大道中間 在世界上可說是最有名的道路上散步
往協和廣場的方向前進 這地方是我上次沒有到過的景點
經過協和廣場(Place la concorde)繼續往瑪德蓮教堂(La Madeleine)前進
再到凡登廣場(Place Vendome) 也經過了聖洛克教堂(St-Roch)
在珍珠茶舖的對面吃了日本炒麵 因為珍珠茶舖太多人了
短暫休息後 繼續我的瘋狂單車之行
經過阿波羅神殿()後往北方前進 我的目的地是山頂的白教堂-聖心堂
一路上時騎時走 基本上我是看地圖上沿途哪有教堂的標誌就往那騎
因此也看到兩個教堂 雖然不出名 卻也是很漂亮

最後終於到了目的地-聖心堂(Le Sacre Coeur)
這個地方也是上次和世青夥伴來過的地方
沿著當年走過的右邊階梯一步步往上走 也一邊回想當時的情景
終於到了山頂 也來到了聖堂前
旁邊的階梯是當年大夥一起啃PIZZA的地方
進到聖堂 走到大聖殿後面的小聖堂時駐留了一會
當年我們也在此舉行了彌撒 還因為唱歌聲音太大聲引人注目
對這教堂有很特別的感覺 所以放棄搭地鐵快速的到達
而是選擇邊走邊騎到這山頭-亦步亦趨- 正是當年我們世青團的精神啊
明明是在觀光 把自己搞得像在朝聖一樣:PIMG_1480.JPG

在這也碰到上次見識過的叫賣黑人
他們叫你把手指頭伸出來 說it's fun 然後快速編繩結
在你會意過來時 繩結已經編好 他也已經再跟你要錢了
當年有個夥伴就差點被困住
所以經過那一段路時時 我乾脆手插口袋 一直說NO
下山後已超過24小時 不能再租腳踏車了 也結束我的巴黎腳踏車之行
最後一站不免俗的跑去凱旋門 雖然第一天來過 但心情卻是大不同
第一天時來這時是焦慮的尋找生活用品 今天則是悠閒觀光
想想這次好險有認識謝大哥
周日晚上帶我去買衣服襪子 周五又幫我租腳踏車
真的很感謝天主派了這樣一個天使來幫我
若不是他 我也享受不到週六的腳踏車之行
我的巴黎之行也在美麗的香榭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